買完週邊的我們,先回到飯店把東西整理一下,大約四點半到巨蛋外面準備進場,只可惜規定不能帶相機進去,所以沒辦法將內部詳細照下來。進場時,工作人員只有約略看一下包包,若自己帶飲料,則要倒到會場準備的大紙杯中才可以帶入。

現場還備有好幾個給全團或個人的禮物箱,讓歌迷可以放信件或禮物,我用花博的紙袋裝了一件花博的T恤及用破爛日文寫的小卡給マオ(出國不忘國民外交,我真是個好孩子^^!)。



我們的座位是在アリーナ區,也就是球場的場地上,大概是為了怕破壞草皮,整個地上都用厚帆布覆蓋,光アリーナ區就從A到F共6區,每區又分成大約10~14個小塊,一個小塊大概坐180人,光アリーナ區估計就坐了約12000人,快差不多是我們一個小巨蛋的人數了。現場每個區都用柵欄隔開,也都有工作人員引導及管制,因此即便場地這麼大,要找到自己的位子也很快。

當初拿到票,看到座位是E區時,心裡其實小小失望,想說會員提早抽票的位子怎麼這麼後面,可是一到位子就整個人high起來了,因為雖然很後面,但E區前面就有一個走道,而且我們就坐在第二排,離走道大概不到兩公尺!!儘管他們走到這區的時間很短,但人真的是超近的(連濃妝都看得到了~但マオ還是很可愛~笑!)。

我殘存記憶畫下的大略座位圖,開演前沒去全場繞真是大失策>.<



演唱會非常準時的六點開始,當音樂一下、舞台上許多大大小小的螢幕同時亮起時,全場陷入的瘋狂的尖叫。第一首歌唱的是他們地下時期第一張專輯的第一首歌”紫陽花”,對終於踏上巨蛋的他們來說,應該是別具意義。

之前都是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マオ現場Live的功力很好,這次終於可以不用隔著DVD而是親耳聽到,真的是讚~整個人小小一隻又超級瘦,但肺活量很驚人、聲音很穩,拉長音、抖音跟尾音也是一整個讚!不過,不知道是我太HI還是怎樣,詳細曲順我已經記不得,甚至有的歌,在當下連歌名都想不起來,腦海裡完全是一片空白,但還是可以本能的跟著唱,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唱到「夏戀」跟「循環」時還跟著全場四萬多人一起唱唱跳跳和狂轉圈(“循環”真的讓我轉到頭都要昏了)。

而唱到超エロ的「眩暈」(雖然很限制級~可是我真的好愛這首歌啊>.<)時,不是シド飯的朋友笑說這首是起乩之歌,因為就看到全場的歌迷瘋狂的甩頭(就像達悟族的甩髮舞那樣),尤其是我們前面那排的一個女飯巴著柵欄不停的狂甩,整個欄杆都被她搖歪出去了;還有人是這首歌前奏一下就開始拆髮飾、她朋友則是拿下帽子跟長假髮(她原本是短髮),整首歌甩完,再把髮飾跟帽子假髮戴回去,本人腦袋不好,沒辦法跟著照樣狂甩,但我完全就是在超Hi又好笑的氣氛中聽完這首歌。

演唱會除了唱歌之外,還有團員們的講話時間,靠著友人的翻譯,勉強懂了一些,真的要認真念日文才行~>_<~下次去(??)一定要聽懂,不過看大家笑得很開心,也會被氣氛感染的跟著傻笑。有些橋段倒是光看畫面也很好笑,像是串場時的「SNN」新聞台,根本就是做成搞笑購物頻道~要歌迷不狂買都很難!!

還有吉他手Shinji的solo,出場前還放了一段仿懷舊電影的影片,拍得很像一回事,但畫面很驚人(笑!),尤其影片末尾還寫「引退」,讓大家不停狂笑兼大喊「やめ~~」,本人穿寫著「永遠」的白T恤出場,還用空心吉他唱著聽起來很古老(?)的日本歌,甚至出現字幕帶著全場一起唱,我用破爛的日文也唱得很開心。當他拿著心愛的太田胃散時,我真的是快笑到不行了,沒想到他竟然還丟到觀眾席,好想接到啊~不知道裡面是不是空的??

全場大部分時間,他們都是在主舞台衝來衝去,在安可之後,四人分別乘著兩台球場的小車車到後方來,我們這區的人就開始引頸期盼,他們會從我們面前的走道經過,後方的小舞台分成了四個區塊,我們這區很幸運的就是マオ,他還在這邊唱了兩首歌,能看到他活生生(??)的從面前走過去,抽到這個座位還真是不錯。可惜是彩帶只有噴到前面的區域,後面這邊都接不到,他們在丟球時也都接不到~~>_<~~

不過讓我很意外的一點是,本來以為當他們從面前走過時,大家會拼命往前擠,我都已經做好隨時往前衝的準備(>///<),沒想到大家都是在位子上乖乖站好,但是拼命的放聲大叫,尤其我們後面那排有位中氣十足的妹妹,叫到聲音都必ㄘㄟ了!

演唱會的最終曲是マオ寫給歌迷的「Hikari」,最後四個人都哭了,我們週圍也有不少人哭了,在三人分別講完感言退場後,マオ在沒用麥克風的狀況下從舞台上對著整個東京巨蛋的歌迷用力大喊「愛してます」,聽著他響徹全場的聲音,真的是很感動!從沒什麼人聽的地下時期,到主流出道,又登上東京巨蛋,想必他們自己的內心是百感交集,マオ後來在部落格自己都說巨蛋前一晚,他其實很害怕,上了台後雙腳一直顫抖,甚至連歌迷的笑容都不敢看,但隨著音樂、團員及歌迷的呼喊,讓他越來越有勇氣繼續下去,因此也帶給大家一個很美好、很美好的夜晚。

正式散場前,依照往例現場的大螢幕開始預告起接下來的活動,DVD、新專輯的消息,都讓全場歡聲雷動,但是當最後show出明年日本巡迴演唱會時,大家又陷入瘋狂的尖叫中。(真好~什麼時候才來台灣啊Q_Q)

整個演唱會就在高潮迭起、搞笑又感性中結束,我的巨蛋夢想也一併達成了,真希望下次是在台灣看到他們!!

~小歌迷的混亂小心得到這裡暫時休息,期待下次最終回~^^~

(應該沒啥人期待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シド SID 日本
    全站熱搜

    Mimi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