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初決定帶ミルク去結紮,

出門前她還乖乖的進去外出籠,一付不知世事的天真樣~

IMAG0376

因為要在麻醉清醒後才帶回家,為了怕接她的時間太晚,

我趕在醫院10點一開門就送過去,

跟醫生討論後決定用氣體麻醉(麻醉清醒的時間可以比較短)!!

手術、氣麻、晶片、消炎藥及頭套等哩哩叩叩的就噴掉了我四千多元(~>.<~)

不過可以申請台北市的家犬貓結紮補助1200元(除了結紮,還要打狂犬病疫苗及晶片),

算是不無小補啦~

 

醫生要我傍晚四五點時去接她,到醫院時她已經醒了,

一臉就是很不爽,還頻頻哈氣~

回家出籠後,整隻貓走路還是搖搖晃晃,但她不肯乖乖停下來休息,

在家裡亂繞了一圈後才躺下來,

或許是麻藥正在退,躺著的她不停的哼哼叫,

怕傷口痛,我們也不敢去移動她~

看著她這樣,林姊姊超心疼,一直喃喃念著結紮到底對不對!!

IMAG0380

 

 

術後第一天,她躲在陰暗處ㄍㄞ了一整天,

罐頭、飼料都不吃,為了要讓她吃消炎藥,我只好用滴管硬灌罐頭湯跟藥,

看著ミルク這樣其實我也很緊張,但因為林姐姐整天擔心到不停的碎碎念,

我只好強壓住心情安慰林姐姐 T^T

IMAG0384  

 

 

第二、三天,情況漸漸好轉,她開始進食了,行動也稍微靈活了點~

不過怕亂跳會牽動傷口,我還是會抱著她上上下下。

但越來越靈活也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

某天清晨赫然發現這傢伙雖然帶著頭套,還是把肚子上其中一個線頭給舔掉了 0_0

急忙帶去醫院給重新處理傷口!!

醫生葛格基於她的軟骨功了得,只好手動再幫她加了一層枷鎖~

IMAG0390

 

但回家後,我發現這層枷鎖實在鎖不住這位瑜珈大師,

就變成了這副又可愛又可憐的模樣~~

IMAG0394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貓友分享用L夾做成長方形的頭套,

參考這個材料,最後做了個小"斗篷"給她穿~

可以不擋視線,行動自如,但又舔不到傷口!!  L夾真是貓咪的好朋友啊~

IMAG0409

在歷經快兩個星期的奮鬥,

ミルク終於脫離苦海,我也從擔心傷口及林姊姊碎念攻勢的雙重地獄中解脫了~

獻上一張爽妹重獲自由的萌照!!

IMAG0434 

小傢伙~你要乖乖長大啊~~

以上,報告完畢~喵嗚~~=゜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全站熱搜

    Mimi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